源起:從買了G4以來,歷經兩、三年的風霜,原握把已經不敷使用,曾考慮過改裝握把,但是裝上去就失去我想要的原廠風格,又光陽的握把具有人體工學設計,握起來感覺舒適,於是,幾經考慮之後,決定使用GP特仕版雙色握把。

通常我改車都是先以我自己的車做試驗品,不過因為今天有點小小原因,所以照片中的車就先用我同學的G4當模特兒,還請大家海涵

至於那一點小小的原因呢…待會底下會提到

話不多說半句多,想看圖的人一大堆,想聽廢話的卻沒有,接著請大家欣賞我的改裝過程以及說明

如果有問題的話,可以發問,我盡量在看到的第一時間內回覆^^


當然,工具與材料要先準備好

工具:螺絲起子*1

材料:GP特仕版左右手握把

由於改車是忽然興起,所以就沒有照握把與料號的圖

在此補上料號

右握把料號:53140-LCB4-700-N1R
   參考機種:SE25AC JOCKEY G5 125特仕版
左握把料號:53150-LCB4-700-N1R
   參考機種:SE25AC JOCKEY G5 125特仕版

在此我把G5特仕版握把稱為GP握把,因為此握把第一款是出現在GP特仕車上,故稱之

 

當前菜都準備好了之後,當然就進入主菜了

改裝過程如下:



先將龍頭全部拆光光,拆龍頭的方法請參考G4改金牌手煞車拉桿那篇



接著將視線移到右手把上,會看到一顆如圖中圈起的螺絲,將它轉開並收好



接著就可以將油門線上蓋拿起來放旁邊,圖中箭頭指的地方是卡榫



接著將下蓋拿起,注意下蓋有個凸點,到時候反向裝回時,下蓋的凸點要對到車手的洞內才算裝好喔!!



將油門線與握把分開,此處為了教學方便,故將握把脫離車手之後才照下圖片,原本握把應該是在車上的喔



拿起來的樣子,很簡單吧~如果你已經有自行試過改金牌拉桿或是其他拉桿的話,相信這對你不是問題^^



拿出GP握把,開始反向裝回油門線



裝回下蓋,記得凸點要對好



蓋回上蓋,並旋轉握把看看有沒有卡卡的

本範例由於是類似車種,所以直上後並沒有發生卡卡的情況

接下來,右手好了換左手

左手握把說簡單不簡單,說難也不難

為什麼呢?

因為左手握把是固定的,並不需要拆什麼螺絲或是線的

也因為這樣,在拆下來的時候花費了較大的蠻力,裝回去的時候亦同



左手握把從↑這樣,變↓這樣



轉下來之後,再拿出GP握把,反向裝回即可



正在反向裝回

真的是說易不易,說難不難…


在此附上兩張完成圖



這是左手握把,椅墊上是原廠飽受催殘的握把

不過可別以為原廠握把拆下來之後就會被丟掉喔,此握把另有別的用途,容我稍後再提


右手握把,完成後帥氣度大增,原車主大大滿意

同時也謝謝大家收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5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