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前一篇發表的文章”G4改裝GP握把”中有兩個疑點沒有提出解答

一是我的車為什麼沒有裝上GP握把,明明料都買好了,而且銀G4(Y同學的車)都上了我有不裝的道理嗎?

另一個就是同學的G4原廠握把的另一個用途是什麼

故我在本篇一次為各位解答


首先是我的握把的部分

本來我料是買好了,也打算一起裝上我跟Y同學的車

不過由於答應了另一個室友(S同學),要借他我的握把來試試能不能裝上他的風光

於是他趁我在幫Y同學便將他車上的左右握把整個拆下(右邊包含內管)

在一番比對與試裝之後,發現左手可以直上,但是右手要稍作修改,要將GP握把內管勾住油門線的地方修成跟風光握把內管一樣

我在一陣天人交戰之後,便轉身對S同學說:「改吧,料你拿去,錢再給我就好」

於是便開始動手裝上握把。第一步便是將不合的右手握把開始修改

修改時間不長,約5~10分鐘即可完成

趁著修改的時間,我還順便將這台風光的油門線做潤滑的動作,不然用舊握把的時候,油門線超緊的...



修完的圖



這張更清楚



對焦失敗,不過比剛剛更清楚修了哪些地方



這是跟G4原廠握把合照的對照圖,GP握把有一段明顯修掉了



裝上去的樣子,如果不修就會被鐵片擋到以致於裝不上去



接著就進入了辛苦的握把裝回工作,其實就只是把拆下的動作再反做一次,不過破壞容易建設難呀…



左手握把直上即可,裝完之後便試轉右手握把看看會不會卡卡的

也許是油門線有潤滑的關係,轉動的時候整個就是順~

S同學也頗為滿意,於是便開始裝回車殼

以下也附完成圖供大家參考







唯一的缺點就是裝上去之後右手握把的角度不對

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,故不再拆下修改



接著是實用性改裝,也就是前文的第二部分

消失的G4握把到底是到哪去了呢??

發文有附圖,有圖有真相









沒錯,你沒看錯,就是裝在飛旋踏板上

此法僅限於2004年以前有飛旋踏板的車種,因為裝上去之後就收不進去了XDDDD

不過收不進去也有好處,有防撞的功能,倒車也不會傷到側殼

而新版的飛旋踏板由於是按鈕式的,故一定要收到底,按鈕才有作用,所以不適合此土炮改法

以上,便是今天的收獲,謝謝大家的收看



------

2007/11/19更新

該飛旋踏板裝上握把之後,可收但無法完全收起,會有一小段握把尾段露在外面

不過內部是空心的,所以請不要擔心無法收起的問題



引用東吳機研icestar的文章

重點在於你這樣改裝使得 踏桿無法收合,看過很多台摔車的如果有摔到那個點,要嘛踏桿斷

踏桿沒斷就是關節處毀掉,或是座歪掉

你說踏桿有握把緩衝,那輪框、引擎吊架、三角台
都由打滿氣的輪胎 作為直接接觸地面的緩衝物

騎快一點壓到大坑洞上面三者都有可能會歪了

何況是由小小握把保護的踏桿。再來摔車,不考慮hi side 跟壓到突起物

就純粹打滑的low sido 通常都會有一個心理準備把車拋出去

不讓自己被車壓著滑,一般的車就是整台嚕出去(有看GP就知道那個情景)

但你的車卻變成以踏桿為一個支點在地上嚕,這時車有可能會旋轉、彈跳

摔車瞬間的時速愈高,這問題愈大

以致你會把車拋到什麼地方自己都不知道,造成其它人的危機

再來就是你停放的時候,說真的我也從車尾走到車頭踢過別人的踏桿

而且是中脛骨,當下我真想把他媽的這台車抬到馬路上自生自滅

你說有一層握把做為緩衝,但如果今天是老人、孕婦、小孩 踢到

雖說沒有造成直接的傷害,假使下一個腳步不穩...後果...難說

 我只是把最壞的可能性說出來讓你參考一下


以上為icestar車友給本次G4改裝飛旋踏板的意見

也希望有看到,想跟著改的讀者可以好好考慮一下本改裝的安全性

無論如何,不造成其他人的困擾與安全問題才是最重要的


---
2007/11/22更新

看樣子這次的飛旋踏板的爭議性相當大,故附上測試結果:


第一,裝上去之後飛旋踏板到底能不能收?

ans:可以,但是無法收得很完全,假設原廠收回的夾角為0度,打開的夾角為90度的話,則裝上握把後,收回的夾角為20~30度,握把尾端會有超出車體的部分,但該部分為空心


第二,若無法完全收回,那處在收回狀態時,外露部分會不會造成不小心的傷害?


第三,飛旋若沒收回,撞到會痛嗎?

ans:當然會痛,飛旋沒收回是車主習慣問題,跟有沒有加裝握把無關,撞到一定很痛。
會痛到靠北…邊走


第四,原地倒車後的情況如何?

ans:如第二題所言,外露部分全為橡膠空心,而沒有飛旋踏板會露出,故與一般防倒球或檔車踏板不同,受到撞擊時同第二題答案一樣,握把空心部分會先承受撞擊,當做緩衝,接下來才是車殼與地面的親密接觸,傷到內部情形應該不至於很嚴重

ans:不會。經過本人實地測試過,從後面走過故意用脛骨撞擊該處。在收起狀態中,雖然有外露部分,但該外露部分為橡膠空心,若是大力撞擊,則握把會變形,飛旋會被擠回凹槽內,撞擊者完全不會疼痛


第五,摔車的話該處會有什麼下場?

ans:會磨得很慘,但應不至於造成車體彈跳,原因同第四題


第六,有沒有測試的照片?

ans:沒有,如果大家想看收起後有人去撞到的情況的話,我會補圖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5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